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腾讯云数字应用产业总部落地福州高新区

http://www.fzcci.com   2021-01-04 10:1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30日,福州高新区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集团将在福州高新区落地数字应用产业总部项目及小程序软件产业等项目。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腾讯集团与福州市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为将有关协议尽快落到实处,腾讯云将在福州高新区成立子公司——腾讯云计算(福州)有限责任公司,落地数字应用产业总部项目及小程序软件产业等项目。同时,积极引入创新性高科技能力、人才及投后企业落户福州,为福州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人才支撑,打造区域工业互联网基地示范标杆,力争成为福建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

  据了解,项目计划引入多家腾讯生态合作伙伴落地,并积极引入创新性高科技能力、人才及投后企业落户福州,创造更多新技术产业岗位,加强并建设本地化团队,形成符合福州特色、能辐射全省的产业互联网核心力量,为福州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人才支撑。

  “腾讯云的正式落地将引领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端生态,助力地方实现新经济腾飞。下一步,高新区将竭诚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深化数字应用、打造全国示范标杆。”福州高新区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催生新动能的关键,聚焦新一轮产业发展新赛道,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云、大、物、移、智、链”等系统布局,形成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大龙头、大集群、大产业,全力推动“福建科学城”规划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