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于山公园工作人员倡导文明旅游 热心服务游客

http://www.fzcci.com   2020-10-10 09:0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于山公园工作人员倡导文明旅游 热心服务游客

  孙伟(左一)在于山九曲回廊里为游客讲解历史典故。  

    10月7日讯  “越是节假日公园越忙!”昨日8时,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管理处主任孙伟又穿着红马甲来“上班”了。假期,于山公园全体工作人员放弃部分休息时间,到公园当起了志愿者,在维持公园秩序的同时,也给游客提供了良好的游园体验。

  “嘉靖四十一年,戚继光率军援闽抗倭,获得横屿、牛田和林墩大捷后,班师回浙。福建官绅及老百姓在平远台为戚继光饯行,并勒石记功。后百姓在平远台建戚公祠纪念戚继光。”昨日,当志愿者兰雪讲解的时候,许多小朋友抬着头,认真地听。

  经过多月修缮,戚公祠10月1日正式开放,吸引了许多游客,与它一起亮相的还有志愿讲解服务。兰雪说,讲解员不仅需要准备厚厚一沓材料,而且还要将它们烂熟于心。

  记者看到这份厚厚的材料涉及九仙观(天君殿)、白云寺、戚公祠、补山精舍、榕寿岩、万象亭、明代古城墙等15个景点,全文超过5000字。

  孙伟说,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对游客提供的服务多种多样——为磕碰的游客提供创可贴或进行简单包扎,游客手机没电了提供充电器,下雨时为游客准备雨衣或雨伞……“每天都有游客向我们求助,志愿者们都尽力提供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