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20首届福州古厝时尚周25日揭幕

http://www.fzcci.com   2020-09-24 09:4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22日从福州古厝集团获悉,在9月25日及国庆期间,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为国庆献礼,活动精彩纷呈。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仓山区城门镇,占地34.24公顷,由福州古厝集团负责建设运营,街区环靠燕山、水绕聚落、名人辈出、历史悠久,是福州文化新地标之一。

  在历经300日的全力攻坚后,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项目已展露新貌,古道街巷、花田景观、古建院落在匠人们的精心雕琢下,充分还原了耕读文化历史原貌。福州古厝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街区(一期)内的19处文保文物点大部分已完成主体结构修缮工作,分别是:永盛梁氏宗祠、药铺房、桃源左东境、文昌宫、得辉梁公家庙、蓝灰厝、梁宝林宅、梁仁柯宅、路亭、三落里梁宅、三翕堂、梁甘甘祖厝、梁季瑞宅、梁敬玖宅、梁敬魁宅、梁守纲宅、梁守魁宅、梁训湘宅、韬庐别径。此外,还有4处历史建筑,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修缮工作,正进行外立面修缮。14处风貌建筑修复工程已有13处基本完成修缮,剩余1处建筑正在进行外立面修缮。

  为活化古厝,形成古今辉映,在9月25日及国庆期间,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引进2020首届福州古厝时尚周活动为国庆献礼。届时,将由国内顶尖服装设计大师曾凤飞带来代表国潮时尚文化的顶级时装秀,让古厝特色历史文化和时尚潮流前沿完美融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和航天专家黄春平莅临现场,届时,单霁翔将带来《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主题演讲。黄春平将结合航天科技话题,与大家分享健康生活方式。国庆期间,街区将举办农耕农具展示、茶道、花艺、琴棋书画等文化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