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鼓岭三大“好戏”接连登台 将举行中秋夜游派对等活动

http://www.fzcci.com   2020-09-11 09:55: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9月9日讯 从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挖掘鼓岭文化、持续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知名度与影响力,近期将举办草坪婚礼秀、红色文化活动、中秋夜游派对等3场特色活动,欢迎市民朋友实地参与,感受鼓岭的多样风情。

  9月17日,鼓岭拟举办红色文化活动,邀请部分党史研究及红色文化专家、革命先烈后代参观鼓岭闽浙赣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联络站旧址,并展开研讨,进一步宣传弘扬鼓岭红色文化、挖掘鼓岭红色基因,促进红色旅游发展。

  除了红色文化,鼓岭还着力挖掘浪漫基因。100多年前,打网球是很多外国人在鼓岭的休闲活动,网球场还促成一段爱情佳话。1901年,美国人福益华在鼓岭对波兹小姐一见钟情。他知道波兹喜欢打网球,便在鼓岭租下一个山坡,修建成网球场。日久生情,波兹也爱上福益华,两人于次年结婚。

  目前,企头顶6片阶梯网球场已参照百年前的结构还原,并经过修缮和鲜花装扮,将对市民进行体验式开放。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拟于9月20日(如下雨,时间另定)在阶梯网球场举行首届草坪婚礼秀,将邀请30对情侣共同参与见证,包括“绿野仙踪”草坪婚礼秀、浪漫“岭”距离音乐会、一期一会自助冷餐宴等三大活动,旨在打造鼓岭全新婚纱摄影基地的品牌地形象,提升鼓岭生态避暑、山岭绿意、文化休闲等品牌的知名度。

  每年中秋,鼓岭中秋国际诗乐会都会如期而至。9月30日,鼓岭上将举办中秋夜游派对,将邀请海峡两岸知名乐队共庆佳节、唱响鼓岭,进一步宣传柱里露营地品牌,营造多元化、年轻态的鼓岭旅游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