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中国美院副院长杭间周末来榕 开讲古代工艺价值

http://www.fzcci.com   2019-06-13 10:2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了宣传和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建省社科联和福建省图书馆邀请了国内著名的艺术史学者、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杭间,15日上午9:30在省图书馆外迁服务场地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东南周末讲坛,主题是《中国传统设计之美——古代工艺价值的再认识》。

  杭间曾任《装饰》杂志主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等职。主要著作有《中国工艺美学史》《中国设计史》《蝉声:一九九零年的记忆》(诗集)等;主编有《中国著名设计师学术访谈丛书》等。

  据记者昨天采访了解,杭间这次到福州,将以经典作品分析为主,从视觉传达设计、器物设计、纹样设计、空间设计、服饰设计等五个方面,向听众介绍古代工艺的魅力。本次讲座为公益讲座,欢迎市民到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