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罗源将举办首届七境茶文化节

http://www.fzcci.com   2019-04-10 10:27:38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茶满七境 香飘八方”——福建罗源首届七境茶文化节,将于13日在罗源县中房镇举行。

  罗源县具有悠久的栽茶、制茶、售茶历史。茶是罗源人敬客、聚会、婚庆和治病药用的重要物品,历代文人多有咏颂罗源名茶之作传世,其中尤以“七境茶”为著。七境茶史称“罗源尖子”,又称“七境堂”“元明绿”,产于县内西兰乡七境堂一带。这里层峦叠嶂,云雾经年,气候适中,环境静谧,是上好的产茶。七境茶历史上曾作为贡茶,上达御用,久负盛名。七境茶还以其“香高、味爽、色翠、耐泡”,回甘隽永,历来为嗜茶者称道,并被载入《中国茶经》。

  罗源首届七境茶文化节以发展罗源茶经济、提升茶品牌、传承茶文化为目的,通过宾客体验、茶艺表演、茶歌茶舞、茶文化宣传等系列活动,生动地展示罗源七境茶的优质生态和滋味特点,积极推动罗源县茶产业发展,同时展现罗源动人的畲乡风情。

  文化节现场活动丰富多彩,不仅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和茶艺表演、畲族风情展示,还有特色的制茶体验、刺激的茶王拍卖、欢乐的互动问答,更有香高味爽的七境茶和美味的罗源特色美食,时刻满足你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