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开营

http://www.fzcci.com   2019-01-31 15:5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开营

  28日,以“一周闽都行·千年文化缘”为主题的第二届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在福州鳌峰书院开营。来自台湾科技大学、逢甲大学等15所高校的32名大学生在榕开启一场文化体验之旅,体验浓浓的福州年味。

  当日下午,“谢年礼”拉开了开营仪式的序幕。两岸学员身着汉服,遵从古礼,依次进行了行礼敬香、读祝、三拜等仪式,重现传统祭祀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在福州格致中学,两岸学员一同体验包肉燕、春卷等传统年俗,在融洽的氛围中,共叙同胞情谊。

  活动期间,两岸学员参观唯美客文创聚落,体验柘荣剪纸,亲手制作油纸伞(如图),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夜游闽江,一览福州的都市美景;参观闽侯昙石山、闽都文化园、正谊书院等历史遗址,寻谒闽都文化精髓;到东湖数字小镇体验VR科技,感受福州的科技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