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来榕倾情演绎“大地情深”

http://www.fzcci.com   2017-09-08 10:48:20  来源:福州日报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大地情深“打开音乐之门”室内乐音乐会昨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

   9月5日晚,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大地情深——“打开音乐之门”室内乐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这是我市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过程中推出的又一场精品惠民演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倾情献演,为榕城市民送上了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让市民在家门口乐享精品惠民演出。

  昨晚,当演出钟声敲响、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手执指挥棒出现在舞台时,台下的观众报以如潮的掌声。演出开始后,近60名团员在李心草的执棒下,演奏了罗西尼的《贼雀》序曲、约翰·斯特劳斯的《新拨弦波尔卡》、莫扎特的《第四十交响乐》第一乐章、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命运”》第一乐章等经典曲目。乐团单簧管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尹波带来了韦伯的《单簧管小协奏曲》,乐团花腔女高音曲伟和我省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分别献唱了《黄河怨》《我爱你中国》《黄河颂》《斗牛士之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让现场观众沉醉不已。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是1996年经文化部批准在原中央乐团基础上成立的国家乐团,直属于文化部,与世界顶级音乐家保持良好的合作传统,具有精湛的演奏技术与良好的艺术修养。

  “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是文化部、中央文明办重点打造的示范性项目,旨在搭建国家艺术院团和地方纵向交流平台,组织国家艺术院团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示范项目(创建)城市开展公益性演出活动,将优质文化资源和高雅艺术送到基层,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让更多市民群众享受到这份文化红利,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演出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免费索票活动,并邀请各界职工代表、残疾人朋友到场观看,累计赠票超过800张。昨晚,音乐爱好者林先生和家人便是通过免费索票平台获得观看机会的。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高大上的演出,而且还是免费的,福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让我们普通群众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文化红利,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