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这个周末来鼓岭吧,山中“宜夏”一日攻略奉上! | 宜夏 · 糖猫生活节

http://www.fzcci.com   2017-08-08 10:16:05  

北方有北戴河,长江沿岸有庐山牯岭,浙江有莫干山,而我们福州,城中消暑首选是鼓岭。鼓岭山高800多米,夏季气温比福州市区地上4-5度,还是天然的森林氧吧,一百多年前外国人、传教士和富商文人上山避暑,中外人士在这里用中西合璧的建筑语言打造了数百座各具特色的“番仔厝”(福州方言:外国人的房子)成为今日游客必去的景点。

其中最经典的老建筑,莫过于万国公益社

万国公益社是鼓岭上颇为有名的历史建筑,被誉为福州最早的会所。石屋的墙体用青、黑、白等不同颜色的石头砌成,处处透露着波西米亚的风格。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它是福州最早的西式俱乐部,内设歌舞厅、化妆室、更衣室等,设施非常完善。

本周日(8月6日),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的“宜夏”榕城艺术季收官之作:宜夏·糖猫生活节,就将在万国公益社举办,福州在这个夏天最有意义和影响力的艺文活动也将集中在此面向市民做一个全面的展示与回顾,更有《啊!鼓岭》歌舞剧精彩片段首秀鼓岭、宜夏艺术装置展陈暖《匠人之手》摄影展和集结了福州15位匠人与新锐设计师的“岭上微风集市”等精彩活动与您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