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对接“海上福州”连江出台实施方案

http://www.fzcci.com   2016-11-18 09:56:12  来源:福州晚报

 

针对《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工作方案》,连江县近日出台实施方案,打造“海上福州”核心增长极和重要承载地。
  
   根据实施方案,至2020年,连江将进一步挖掘海洋文化资源、有效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力争海洋经济总量位居全市前列,形成水产育苗养殖、远洋捕捞、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医药和纺织新材料、海工装备、滨海旅游等优势产业,初步建成在全国具有领先水平的“科技兴海”示范基地。
  
   根据定位,连江将着力打造几大海洋基地:全省重要的海洋工业基地(打造1个千亿产值的临港产业集群和若干超百亿产值的大型海洋工业企业),全省最大的散货港口海运基地(打造亿吨级国际深水散货港口),全省最大的现代渔业基地,全国知名的滨海旅游基地,全省重要的对台经贸合作基地。
 
    连江将打造融“游马祖、逛滨海、赏茶山、观闽江、泡温泉”为一体的全国旅游名县,还将开发六6个无居民海岛,筹建连江海洋馆,推进“碧海银滩”“蓝色海湾”“银色沙滩”等整治修复项目,着力打造最美海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