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第二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在福州推介

http://www.fzcci.com   2015-09-08 11:32:09  

 

9月7日上午,第二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福州推介会在福州AD文创园举行。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执行长杨雪珍在会上对本次活动进行推介,福建省文化创意产业专家委员、原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城市研究所策划总监黄翊也在会上对福建现在的文创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道路进行了简要的分析。

据悉,本届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科技厅、省文改办等部门指导推动,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将以“海丝文化•创意福建”为主题,征集2014年以来带有地域性、创新性、文化属性、贴近市场切具有高产业开发价值文化创意产品及设计作品。评选分为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工艺美术创意产品、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工业设计创意产品、数字新媒体创意产品五大类别。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启动,报名日期截至9月30日。评选将通过公开征集、特别邀请、组织申报等形式,邀请两岸四地及世界范围内的优秀企业、团队、设计师等参加,还将重点组织台湾地区文创精英参赛参展。

据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执行长杨雪珍介绍,相较于去年举办的第一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本届大赛的还特别设立了两岸高校设计奖、“一地一品”福建城市吉祥物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特别定制赛三项专业赛事。此外,今年组委会的赛事扶持举措也更加多元化,除了政策资金扶持和产业对接孵化之外,还将提供免费的版权保护、免费的作品3D打印和免费人才培育等支持,且将赛事的评选环节缩短为两项,即电子版初评和实物展览复评。

作为大赛的执行长、两届活动的参与者,杨雪珍也表示大赛组委会将秉承“以赛事促对接,以对接促产业”的原则,举办更多的推介对接、创客育成、产品交易、项目孵化等配套活动,促进文化创意产品产业化、市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