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建省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http://www.fzcci.com   2013-11-26 09:09:18  

会议现场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建平布置工作

福建省统计局副局长陈志强主持会议

11月22日上午, 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统计局共同组织的福建省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省统计局副局长陈志强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建平、福建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黄锡斌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建平对如何加强文化产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各设区市代表进行了关于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经验交流发言;省统计局通报了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统计工作情况,并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省统计局数据显示,1
9月全省文化产业单位实现收入2477.74亿元,拥有资产3328.80亿元,吸收就业人员99.22万人,实现增加值754.9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5.4%,比上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9.9%。文化产业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泉州市委宣传部、鼓楼区统计局在会上分别就本地区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泉州代表在会上发言

福州鼓楼区代表在会上发言

数据显示,今年19月泉州市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171.57亿元,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比增25.4%,占GDP比重5.1%。全市文化资产总计706.87亿元,主营收入516.02亿元,从业人员21.36万人。
 
    至2013年5月,福州市鼓楼区辖区文化及相关产业单位3573家,其中法人单位2248家,个体经营户1325家。上半年,鼓楼区文化产业增加值32.51亿元,约占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