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小组成员会议召开

http://www.fzcci.com   2016-07-04 17:09:36  

 

7月1日,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小组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小组组长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小组副组长陈晔主持会议。

  何静彦要求,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领导关于文化改革发展工作讲话的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文化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她强调,要抓住文化体制改革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推动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市属新闻媒体改革发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健全完善“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体制机制;要加快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步伐,着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文化精准扶贫、推动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转化,统筹城乡文化协调发展;要注重质量和效益,着力提高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水平、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要深化开放合作,继续深化榕台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对外文化传播、着力推动文化贸易,推动福州文化“走出去”。

  会议传达学习中宣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文化改革发展”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指示精神、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去年以来我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