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启动

http://www.fzcci.com   2018-07-02 10:1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福州各文创园区协办的“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近日启动,即日起至8月15日,公开向全市征集各类文创作品,最终将选出“2018福州十大文创宣传品”。
    什么样的文创产品可以代表福州?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文创宣传品这个曾经“小众”的产业也跟着风生水起,成为商家的新卖点。据报道,代表北京文创最高水准的故宫系列产品种类达8700多种,每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
     在你心目中,能够代表福州的礼品是什么?是牛角梳、软木画、鱼丸、肉松,还是海产干货?其实,福州也需要一份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创产品,可以为城市发声,能够送上“最福州”的问候。
    “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旨在以创意设计为支撑,塑造福州城市品牌、打造行业(区域)品牌、培育产品(企业)品牌,围绕“诚信立本、科技创新、质量保证、消费引领、情感维护”内涵,不断丰富福州文创宣传品牌内容,真正构造品牌经济为引导的内容经济,构筑多层次品牌经济发展体系,加快从产品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型。
    创意构建美好城市
    创意设计是文化创意产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高知识密集、高成长性、高品牌附加值、高创新创意等特性,是颇具活力的产业领域之一,高度契合当代城市的特质,对城市打响服务、制造、购物和文化品牌有着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需求。
    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2017年,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866.51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我把福州寄给你”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就是要发挥创意设计贯穿于经济社会多行业多领域的特点,强化创意设计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提高创意设计产业整体效益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实现由“制造”向“创造”的转变。
    优秀作品有望获得商业推广
    即日起至8月15日,主办方向全市公开征集“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作品,不管你是设计师、手作人还是在校学生,都欢迎向我们投稿。
    投稿的文创作品需要具备一定文化内涵,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有福州的文化腔调,既有城市印记,又能体现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的有机结合。同时,作品要符合“我把福州寄给你”的主题,蕴含丰富的人文精神。设计的文创作品应新颖独特,具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并在生活中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有意参赛者可将作品以电子介质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fzyys2018@163.com,待作品入围复评,组委会将通知提交作品实物。专家评审团将评选出十大文创宣传品,优秀作品有机会加入“我把福州寄给你”商业推广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