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市评出“文化企业十强”和“最具潜力文化企业”

http://www.fzcci.com   2018-01-04 15:28:16  来源:福州日报

 

为更好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优秀文化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近期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文化企业十强”和“最具潜力文化企业”评选活动。经过多轮评审和激烈角逐,10家企业跻身福州首批“文化企业十强”,2家企业获评“最具潜力文化企业”。

  其中,“文化企业十强”的评选综合考量了申报文化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按照满分100分,社会效益50分(其中文化导向10分、公益奖项15分、行业引领15分、品牌影响10分),经济效益50分(其中主营收入20分,净利润、净资产、纳税额等各10分)的分值进行设置。由于文化产业行业范围较广,且不同行业经济指标相差较大,“文化企业十强”申报类别分别按现代传媒、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工艺美术、文化旅游、文化会展以及新型业态等7个类别,分类对企业的经济效益指标进行排名计分。

  对申报“最具潜力文化企业”的企业,增加“发展潜力”指标考核。按照满分100分,社会效益40分(其中文化导向、公益奖项各20分),发展潜力30分(其中发展思路、核心竞争力、发展前景各10分),经济效益30分(其中主营收入、主营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净利润增长率、净资产、净资产增长率各5分)的分值进行设置。

  经过部门初审和专家评审,12家企业脱颖而出。其中,获得2017年度“文化企业十强”的有:鸿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摩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闽侯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福州闽泉工艺品有限公司、福州文化旅游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全网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17年度“最具潜力文化企业”的分别为福州靠谱网络有限公司和福州智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给我市文化企业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优秀文化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近日,我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福州市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同时,市委宣传部组织评选出了福州市2017年度“文化企业十强”和“最具潜力文化企业”。

  今日起,本报开设专栏“坚定不移抓改革 龙头引领助发展——福州市‘文化企业十强’和‘最具潜力文化企业巡礼’”,分别对12家获评企业进行专题报道,充分展示我市优秀文化企业形象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果。